新闻动态

您的位置:首页 > 新闻动态

新闻动态

文章名称:【期货要闻简讯】建材涨势或受阻,螺纹跌0.84%

 12月12日,商品期货市场收盘涨跌互现,有色金属、化工品多数飘红,沪铅涨近4%,沪铜涨0.99%,甲醇尾盘上扬,涨超2%;黑色系表现分化,钢矿走弱,铁矿石、螺纹钢跌近1%,煤炭小幅飘红;铁合金亦现分化,硅铁跌超2%,锰硅涨不足1%;农产品窄幅震荡。

 

背景1:12月12日,河北省环境气象中心联合会商,预计12日至15日我省将出现连续4天重污染天气过程,区域一(石家庄、保定、廊坊、邢台、衡水、邯郸、定州、辛集市)和区域二(唐山、沧州市)将达到区域橙色预警水平。


背景2:12月12日,徐州市实施限产措施。8日-31日,徐州全市所有钢铁等企业实施停产,切断生产用电。文件所涉共14家钢企,据Mysteel不完全调研,相关钢企已接到文件通知并陆续停产。

 

背景3:12月12日,进入12月以来,河南全省21家焦化企业均已严格执行相关限产政策要求,延长结焦时间至48小时以上即限产40%以上。直接导致河南省焦炭供给大量减少。

 

背景4:12月12日,迁安市12时起启动重污染天气Ⅱ级应急响应,在确保安全生产和保障居民供暖的前提下,采用湿法脱硫的钢铁企业烧结机,竖炉停限产50%。


 

郑商所:苹果期货合约设计立足服务“三农”

12月12日,开展苹果期货交易,是证监会落实国家脱贫攻坚战略部署的重要举措,也是期货市场支持贫困地区经济发展、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安排。“苹果合约设计以提高期货市场服务‘三农’能力,助力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为基本原则。”

上期所:全面依法治市更好服务实体经济

12月12日,贺军表示,期货市场作为金融市场的重要组成部分,同时又是法律导向的市场,应当充分把两方面的要求结合起来,期货行业应当围绕金融工作核心要求,落实“全面依法治国”的各项部署。

国债期货小幅收跌 十年期主力合约跌0.17%

12月12日,贵阳钢管,贵州流体无缝钢管,贵阳无缝钢管厂家,贵阳无缝钢管,贵阳精密无缝钢管,贵阳高压锅炉管,贵阳螺旋钢管,贵阳精密无缝钢管,贵阳低中压锅炉管,贵阳合金钢管国债期货全天弱势震荡,小幅收跌。十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1803跌0.17%,五年期国债期货主力合约TF1803跌0.14%。

 

铁矿石跌0.98%



国信期货:铁矿基本面压力仍存,上周澳洲港口泊位检修减少,发货量重回高位,港口库存累积,下游钢厂按需采购为主,供需矛盾导致矿价上方压力较大,建议短线操作为主。

 

中信期货:拉动矿价上行的动力暂时减弱,但高钢价和连续上行的焦炭,依旧给予矿价支撑,近期以跟随钢价整理为主。


华泰期货:港口铁矿石库存上升,而钢厂疏港量小幅下滑,显示钢企采购积极性并不高。目前主力1805合约较现货仍有8%左右贴水,预计短期期价以震荡偏弱走势为主,建议以偏空思路对待。


瑞达期货:12月12日I1805合约区间整理。国产矿主产区市场价格补涨,进口矿现货市场平稳运行,活跃度表现一般,成交价格持稳运行。操作上建议,520-490区间高抛低买,止损10个点。


兴证期货:目前北方环保限产,高炉开工率维持在较低位置,再加上前期钢厂有过一段时间的补库,故目前钢厂继续补库的动力不足;后期铁矿石若想要进一步上涨,还需钢材方面的带动。建议投资者短期暂时观望。